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黃定光認早知李慧玲是誰 (《蘋果日報》,25/02/2014)

黃定光表示不明為何外界會認為他用「小爬蟲」形容李慧玲是無品和侮辱。

【本報訊】在議事堂上吐出「不知李慧玲是誰」的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被指在立法會上「講大話」。曾與李慧玲主持節目的郭志仁指,黃不可能不認識李慧玲,因為對方曾在一場飯局中對他說:「叫你拍檔唔好咁chur,有時唔好去得咁盡。」黃昨否認曾與郭飯局,但承認知道李慧玲是誰,指當時在議會的意思是「不認識」李,「李慧玲係邊個我係知,但知同識係兩回事,我夠知鄧小平啦,咁係咪鄧小平識得我先啦?」

立法會上周五討論是否以特權法調查商台解僱李慧玲一事,民建聯黃定光在會上指李慧玲是「小爬蟲」,之前不知道李慧玲是誰,「呀李慧玲係邊個,我當時真係唔知,呢啲咁嘅小爬蟲,點解要攞嚟立法會P&P(特權法)咁大件事?吓?李慧玲係乜?我都唔知佢係乜!」

郭志仁昨早在《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上反駁黃定光不認識李慧玲之說,稱數年前曾與黃在上環二人飯局,其間黃對他說:「叫你拍檔唔好咁chur啦,有時唔好去得咁盡,要收斂吓㗎嘛。」曾與李合作主持《左右大局》的郭表示,他當時的「拍檔」只有李慧玲一人,故肯定黃定光指的人是李,批評黃於立法會上公然講大話可恥。

辯稱「知唔等於識」

郭志仁及黃定光昨傍晚在商台節目《左右大局》中隔空「對質」,郭明確指出數年前曾與黃用膳,對方「好豪氣」,「嗌到成枱餸,翅呀,好深刻」。黃表示對飯局「完全無印象」,亦不認識郭,「郭先生尊容係點,完全冇印象,喺街上遇到都唔會認得」。黃又表示不明白為何外界會認為他用「小爬蟲」來形容李是無品和侮辱,認為只是形容詞一個。

對於郭指曾與李慧玲在2010年5月11日訪問他,談林彬死因,黃對自己當時談到「唔好將件事拉落左派嗰到」有記憶,但對李慧玲是主持沒印象。

黃其後接受本報查詢時強調「不認識」李,「李慧玲係邊個我係知,但知同識係兩回事,我夠知鄧小平啦,咁係咪鄧小平識得我先啦?」他否認自己講大話,「話我講大話,我一啲都冇講大話,如果唔係李慧玲出鏡多,過往我真係唔知佢尊容係點」。他解釋二人素未謀面,「根本唔識得佢,知唔等於識。」

他又重申不認識郭,「講到似層層,話我好豪,請食翅,冇乜理由咁豪啩,一般傳媒見面,大家工作餐㗎咋喎,仲話我one by one單獨(見面)就更加少,我同佢非親非故,有乜理由同佢單獨食飯?都不合情理」。他向記者解釋,所謂「相識」,是「見得多,你知我個名,我叫得出佢個名,咁咪叫識囉。」


記協副主席任美貞(右)昨指本港的新聞言論空間早在2003年7.1遊行後逐步收窄。資料圖片

記協擬收集傳媒「河蟹」情況

【本報訊】傳媒機構自我審查情況嚴重,香港記者協會針對有關問題,計劃收集記者被刪稿及採訪敏感議題時被阻等自我審查情況,並在整理後向外公佈,讓公眾了解知情權實際受損程度。

「溫水煮蛙」變「大滾水淥」

記協副主席任美貞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本港的新聞言論空間早在2003年7.1遊行後逐步收窄,但凡涉及台獨、中共管治等議題都不能觸碰,甚至近年撰文批評特首都幾乎成為禁區。她形容情況由以往的「溫水煮蛙」變成「大滾水淥」。為讓公眾了解傳媒自我審查的嚴重性,記協準備收集記者被刪稿及阻止採訪敏感議題的資料,並向外公佈。

部份親政府團體日前發起集會,指摘傳媒報道不持平,任美貞稱,現有機制處理相關新聞界的投訴,若調查後發現有問題,會公開譴責相關新聞機構及新聞工作者。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前天再提及,早前曾向記協投訴《信報》以「莫須有」罪名取消其專欄。記協昨發表聲明,強調劉的指控與事實不符。記協澄清劉迺強曾於2012年4月16日電郵記協,指摘《信報》取消他在該報長達三、四十年的專欄,但沒有提供具體資料,證實《信報》如何「赤裸裸無理剝奪我(劉迺強自稱) 的言論自由」。記協曾要求他提供進一步資料,但劉沒提供進一步資料前,記協無法按既定機制,向被指控的傳媒機構查問及要求對方回應,故未能處理該宗投訴。記協指如劉有足夠資料,歡迎呈交記協處理。

劉迺強昨指舉證責任不在他身上、應由記協去做,指記協以他提供不到足夠資料便取消其投訴是有問題,反駁指「係莫須有罪名(就)唔會講任何嘢」,故與記協電郵來往三次沒下文後便作罷。


壹傳媒網站昨再遭黑客攻擊,部份網站及手機程式未能正常運作。資料圖片

壹傳媒網站昨再遭黑客攻擊

【本報訊】壹傳媒網站於上周六反滅聲遊行前夕,遭黑客攻擊,致港、台《蘋果日報》及其他刊物網站幾近癱瘓。

事隔兩日,壹傳媒香港網站昨日傍晚起再遭攻擊,部份網站如香港《蘋果日報》及手機程式均未能正常運作,約半小時後服務大致恢復正常。

壹傳媒香港網站昨日下午約6時起開始受到攻擊,壹傳媒資訊科技總監翁偉基表示,讀者經電腦和手機程式登入速度減慢,但情況較上周六有所改善,網站並未全面停頓。

半小時後逐步恢復

經搶修後,網站約半小時後逐步恢復正常,網站之後仍受到零散攻擊,但服務已不受影響。而台灣《蘋果日報》及其他刊物網站今次並未受到攻擊,但因網站有部份使用到香港網域,致在首頁出現連結緩慢及有部份照片破圖情況。翁稱和上周六一樣,網站是受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暫未追查到確實位置,待收到報告後會再研究是否報警。壹傳媒網站上周六受到的攻擊,初步確認攻擊地址來自內地、俄羅斯和法國。

資訊安全顧問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宋德嘉指,傳媒網站一直零散地受到黑客攻擊,他坦言較難揪出幕後黑手,但透過辨識黑客所在地區,可加強防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