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亞視委任葉家寶 代雷競斌任董事 (《明報》,28/02/2014)

亞視昨公布昨日起不再委任雷競斌(右)為亞視董事,取而代之出任董事的是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左)。(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亞視昨日公告,出任亞視執行董事不足半年的雷競斌,昨日起不再被委任為董事,同日委任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為公司董事。另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昨再向亞視「泵水」借貸1300萬,即自09年7月起,盛氏家族共向亞視累積投入約18.2億。本報獲悉,亞視有高層日前接獲雷競斌的信件,檢舉王征干預亞視,稱日內整理相關資料,誓向當局舉報。通訊局證實接獲一名公眾人士對亞視控制和管理的投訴,但未透露投訴內容。記者昨晚致電雷競斌求證,他指「所有有關亞視的事,請向亞視公關部查詢」,然後掛線。

王征再「泵水」1300萬

亞視昨晚約10時發出公告,指接獲股東龍維有限公司通告,自昨日(27日)起不再委任雷競斌為亞視董事,同日起委任葉家寶為董事,但葉是否接替雷出任執行董事、雷是否維持亞視內另一高級副總裁職位,亞視並無公布。

通訊局發言人回覆指出,亞視作為電視持牌機構,若有任何董事或主要人員方面的變動,須根據《廣播條例》於7天內正式通知通訊局,至昨日無收到亞視任何董事離任或委任新董事通知。

通訊局﹕接獲對亞視控制管理投訴

據悉,亞視昨午召開董事會,共有9名董事出席,會上通過不再委任雷競斌、委任葉為新增董事。接近董事會消息指出,亞視未有就雷的調動提供正式原因,又證實雷日前去信通訊局,同步將信件發給其他亞視高層,信件表明會檢舉王征干預亞視。消息人士引述信件內容指出,雷自稱曾被王征要求進行合約內無提及的對外工作,但沒明言是何種工作,又稱月前曾解僱亞視財務總監李錫勛,王征其後親自向他要求讓李復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