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港台工會﹕29議員撐新大樓申撥款 (《明報》,18/02/2014)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蔡玉玲表示,傳媒界正風雨飄搖,需要不受商業及政治壓力的公共廣播媒體,並重申撥款通過與否,港台員工都會堅守崗位。(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上月底撤回港台興建新大樓的撥款申請,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要求政府將修訂撥款方案交予立法會財委會審議及表決,留下表決的歷史紀錄。工會主席蔡玉玲表示,現時有29名立法會議員支持方案,另加上3名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相信議案仍有機會獲通過。

工會在過去個多星期與多名立法會議員見面,主席蔡玉玲表示,明確支持方案的包括27名泛民議員、新民黨田北辰及醫學界梁家騮。財委會的表決,以在席者過半數便能通過。

蔡玉玲又引述會面議員指政府的文件粗疏,游說工作不足,亦有議員表示政府是擔心夠票而並非擔心不夠票,令人懷疑當局企圖在資源上整頓港台。

田北辰﹕反對者要提出金額

支持方案的新民黨田北辰表示,認同把方案交予財會審議,指反對的議員在討價還價的過程中,也要提出一個認為可接受的工程金額,否則是無建設性的反對。

另外,港台前員工發起網上聯署,要求議案重上立法會,至昨晚9時收到逾700人支持,工會成員今日將到行政會議向特首梁振英請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