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明報屈張秀賢「無中生有」 (《蘋果日報》,16/02/2014)

張秀賢不滿《明報》損其聲譽,今天要求《明報》總編輯張健波交代。資料圖片

【本報訊】《明報》鐵定空降大馬傳媒人鍾天祥為首席執行總編輯,傳聞指鍾天祥將會整頓星期日的《明報》。淡出學民思潮的中大生張秀賢昨在該報刊登專欄文章引述該傳聞,有關編輯卻罕有地在文章內加上框文,澄清傳聞屬「無中生有」。張秀賢不滿《明報》損其聲譽,今天要求總編輯張健波交代。

《明報》論壇版昨刊登張秀賢的專欄文章,題為「滅聲,我們還可做什麼」。該版編輯在文章開首當眼位置加上編按框文:「本文第一段所述『星期日明報傳出將被首席執行總編輯鍾天祥整頓』是無中生有。」

傳張健波要求在文章加註

張秀賢向本報稱,《明報》職員前晚向他發短訊,問能否在文章加註星期日《明報》被整頓的傳聞來自《蘋果日報》,他當晚未有查看該短訊,翌日文章見報,才發現加了上述框文。張秀賢據聞,要求加註傳聞出處的人是張健波。

張秀賢批評《明報》利用專欄作者澄清傳聞,極不恰當。他強調已在文中指明星期日《明報》遭整頓屬傳聞,「究竟佢想講《蘋果》無中生有,定係我無中生有?咁樣係畫蛇添足,影響我嘅誠信同聲譽。如果你覺得我屈你嘅,請直接炒咗我。」本報昨晚嘗試聯絡張健波,截稿前未有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