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三中資銀行抽《am730》廣告 (《蘋果日報》,18/02/2014)

有學者分析去年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投放在《am730》的廣告費,發覺第四季除10月外,其餘三個月並無任何廣告投放。資料圖片

【本報訊】免費報章《am730》創辦人施永青早前透露報紙自去年底被抽廣告,中大學者比較多間銀行機構去年每月投放於該報的廣告費用後,發現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及中信銀行國際三家中資機構,去年第四季明顯減少在《am730》落廣告,甚至突然完全無再落廣告。學者直指長期客戶抽走免費報章廣告的舉動不尋常。

學者:舉動非比尋常

中大新聞及傳播學院副教授賴俊卿根據調查機構admanGo的資料,分析去年多間銀行投放在《am730》的廣告費,發現中信銀行國際去年首八個月,只有1月及6月無落廣告,而7月投放的廣告費更逾200萬元;但去年9至12月卻突然無再落廣告。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去年1月無落廣告,2至8月投放在《am730》的廣告費則由20萬元至約120萬元,但第四季除10月外,其餘三個月亦無任何廣告投放。中國銀行雖每月都有廣告投放,但是自9月起投放費用逐步減少,由超過100萬元跌至50萬元以下。

賴俊卿認為,免費報章主要靠廣告收入營運,每年年尾因臨近聖誕和新年,都是廣告投放最多的時段,長期客戶突然在此時段抽起廣告的舉動非比尋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