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港台新大樓撥款撤回  工會質疑政府未盡力拉票 (《蘋果日報》,18/02/2014)

港台工會促局方再將新大樓的撥款申請提交立法會審議,今天將到行會請願。

【本報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上月底撤回港台申請撥款興建港台新大樓,聲稱因經修訂至53億元的撥款方案不獲大部份立法會議員支持,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蔡玉玲卻指,約有32位議員支持撥款,質疑政府根本未盡力拉票。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開記招,針對政府撤回港台新大樓撥款一事反擊。對於局方以爭取不到足夠票數通過撥款為由撤回申請,蔡玉玲形容情況不尋常,指27名泛民議員、新民黨田北辰及獨立議員梁家騮等均表態支持,加上3名身兼行會成員的立法會議員按政治倫理會支持議案,故已有32票支持,議案獲通過機會很大,質疑局方說法與事實不符。

促再交立會審議

蔡續指,建制派私下亦形容局方爭取大樓撥款態度可有可無,似是「怕夠票,並非怕唔夠票」而撤回。泛民議員亦有類似經驗,稱早在去年11月已提醒政府文件太粗疏,但12月提交立法會的文件仍僅得八頁。局方曾指有泛民議員不被游說,但有議員卻稱於1月3日工務小組否決撥款後,局方再沒聯絡,直至決定撤回前一天才突然約見。

公眾質疑新大樓造價過高,工會要求局方及管理層解釋撥款的各項用途令公眾釋疑卻遭拒絕。工會促請局方再將撥款申請提交立法會財委會審議,今天到行會請願。蔡玉玲表示,傳媒界現正風雨飄搖,更加需要不受商業及政治壓力的公共廣播媒體。

蘇錦樑昨表明不再就港台建新大樓申請撥款。支持撥款的田北辰直言:「我唔明反對(撥款)議員立場係點。嫌貴?咁目標價幾多又冇人講到出嚟,問佢哋係咪想港台一世唔搬?又話唔係,咁幾年之後都係咁貴啦!」他說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設備殘舊,作為港人也覺羞愧,促當局再向立法會提交撥款讓議員投票表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