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不滿D100轉播節目 港台告侵權申禁令 (《明報》,13/02/2014)

【明報專訊】律政司日前代表香港電台入稟高院,控告經營電台D100的全球華人網絡有限公司,侵犯港台節目文字及聲帶版權,包括其新聞簡報及交通消息節目等,要求高院頒下禁制令,阻止被告侵犯有關節目的版權,並下令被告銷所有侵權物品及賠償港台損失。

鄭經翰在外地未回應

全球華人網絡有限公司董事兼D100創辦人之一鄭經翰昨仍在外地,未能回應;D100亦表示要待鄭回來才能作回應。入稟狀指出,被侵權的港台節目包括《Hong Kong Today 晨早新聞天地》、《新聞簡報》、《經濟行情報導》及《交通消息直擊報導》共4個節目。

涉新聞簡報等4節目

律政司現要求法庭頒布禁制令,阻止被告全球華人網絡有限公司的相關侵權行為;下令被告交出或銷所有儲存在電腦伺服器、網頁或其他地方的相關侵權物品;宣布被告侵犯港台節目版權,以及下令被告賠償港台損失或應得盈利等。

根據D100的網站介紹,D100的創辦人鄭經翰及何國輝,出售數碼廣播(DBC)股權(2012年)後,把取回的4000萬元本金全數投入D100,並聯同支持者的捐獻補助營運開支。D100的節目表列明電台在每日早上7時半至翌日凌晨1時,轉播港台新聞。

【入稟編號:HCA23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