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記協聲明:我們決不向打壓新聞自由的力量低頭 (「香港記者協會」,13/02/2014)

香港商業廣播有限公司前節目主持李慧玲,今天在香港記者協會會址舉行記者會,詳細披露她在商台工作時情況。李慧玲披露的內容,正顯示香港新聞自由正遭受極大威脅。

對於李慧玲指「被解僱」,百分百感覺是梁振英政府打壓新聞言論自由,商台在續牌事件中「跪低」。記協對此表示非常憂慮,從近期涉及傳媒事件可見,正有一股勢力意欲「整頓」本港傳媒。

本會嚴正要求作為香港最高管治者,亦曾在參選時簽署新聞自由約章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恪守他在選舉時承諾,確保政府及一切公營機構,捍衞《基本法》賦予港人的新聞及言論自由。

李慧玲曾經指出,她相信解僱事件和商台聲音廣播牌照續期事宜有關。

本會亦促請,由行政長官梁振英委任、作為監管持牌廣播機構的通訊事務管理局,應根據《廣播條例》第25條,對持牌機構商業電台進行調查,以理解商台是否遵守其發牌條件。

本會亦注意到,李慧玲指商台管理層在其工作期間多番阻撓,以檢討、參與節目等方法,企圖影響李慧玲主持節目風格,本會對此深表遺憾。本會促請商台重拾社會公器之責,勿在強權下屈服,記協和香港市民定必堅定不移支持捍衞言論及新聞自由的傳媒機構。

本會重申,新聞及言論自由這幅土地,本會及全港新聞工作者守土有責,決不退讓。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2月1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