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轟政府造馬 電視牌顧問「被辭職」 (《蘋果日報》,06/02/2014)

伍珮瑩

【本報訊】政府免費電視發牌顧問伍珮瑩炮轟行會斷章取義及有造馬之嫌,獲外界掌聲,卻遭秋後算賬。《壹週刊》報道,伍所屬的威普諮詢顧問意大利總公司接獲投訴,指伍涉嫌違反業界守則,伍在農曆新年前突然「被辭職」。伍對該刊稱無悔當初,只是從專業和香港人的角度發聲。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去年12月4日在立法會不點名批評伍珮瑩漠視專業操守,一周後威普意大利總公司即接獲一名自稱專業顧問、署名「Alex T Pugh」的投訴信,狠批伍違反顧問業界守則,甚至牴觸與政府的保密協議。該信又為政府護航,直指伍的反對理據「白癡」(idiotic),並附上相關報道和英文撮譯。

港視壯士:真正專業人士

該刊又披露,威普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上月親自來港跟進事件,香港高層與他開會後,即通知伍須辭去亞洲區總監一職。

伍回覆該刊稱,現時正休息和陪伴家人,並安排新計劃,「我冇後悔講過之前嘅說話,我覺得喺專業上,同埋作為香港人要講啲嘢。」本報昨聯絡伍珮瑩,截稿前未獲回覆。

伍去年11月公開炮轟政府後,特首梁振英說會「認真處理」。特首辦昨稱,梁本人及特首辦沒接觸過威普。商務局發言人表示,政府去年10月15日公佈免費電視牌審批結果後,局方沒接觸過威普,也沒施壓;又形容私人公司的人事調動屬其「內部事宜」,局方不予評論。

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對伍珮瑩離職感可惜,但認為屬私人機構商業決定,不清楚伍在發牌事件中有否違反合約保密精神。

港視壯士蔡錦源感謝伍珮瑩為公義挺身,稱讚敢言的她才是真正專業人士,對其離職感到可悲。蔡認為,即使特首或商務局沒有直接接觸顧問公司,但是「有人為咗顯示效忠,去做啲咁嘅嘢,香港就係壞在有人自動獻身攀附權貴」。他擔心此事引發顧問業界寒蟬效應,「以後接政府job就要聽晒佢話,否則份工都冇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要求澄清曾否以書面或其他方式企圖「秋後算賬」,向威普施壓導致伍離職,又表示對事件感不安。

威普發聲明指自願請辭

威普昨晚8時許及約9時先後兩次發出聲明,首份指伍上月22日「自動」提出書面請辭,強調與上述投訴信件及免費電視牌無關,並說據公司規定,不會評論與其僱員的關係,與客戶的關係亦絕對保密;第二次的聲明指伍「自願」請辭,稱據公司規定,「不會洩露客戶的機密信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