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商台斥李慧玲冤枉 李:公司仍欠交代 (《明報》,15/02/2014)

 被商台解僱的「名嘴」李慧玲昨日在將軍澳寓所外回應記者提問。談到加入商台9年多、一直努力工作時,她一度哽咽,要平復情緒後才能繼續說話。(余俊亮攝)
 商台總經理陳靜嫻昨日在商台召開記者會,但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她批評李慧玲冤枉商台為續牌滅聲,但全程一直以「慧玲」稱呼對方。(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事隔3天,商業電台總經理陳靜嫻開腔反擊遭商台解僱的「名嘴」李慧玲,批評李去年11月節目調動後,「冤枉商台為續牌滅聲,向政治勢力叩頭」,全無事實理據,又質疑李拒絕和高層溝通,近日言論亦破壞與商台的合作關係及互信基礎。李慧玲說感到很冤枉,「我都好想有包青天個烏盤出來,去解答我的疑問」,指商台高層一直肯定她工作,突遭解僱,商台欠她一個交代。

記協將聯合新聞界在明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派發象徵言論自由的藍絲帶,稱冀追求自由的跑手戴上,令信息隨跑手傳到社會各個角落。

陳志雲:扯上官司荒謬

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昨在商台節目上說,不想糾纏和逐句回應李慧玲指控的每個細節,但希望對方拿出確實證據,證明被解僱涉及政治打壓。他又批評李前日在記者會上「有目的地」將事件拉扯到他未完的官司,指李的指控「嚴重及荒謬」。

「梁身邊人」 特首辦:非邱騰華

有傳向李慧玲提醒的是特首辦主任邱騰華,特首辦回應說﹕「不是。」李慧玲昨指遭提醒「小心你份工」後,有跟幾名資深同事討論,但不可能公開「善意提醒」她的人的身分。

商台周三以「君子相分,不出惡言」為由,未有解釋下解僱李慧玲,陳靜嫻昨突然召開記者會,甫開腔便以「不想和(李)慧玲在一些細節上糾纏下去」為由,沒有接受記者提問。

陳靜嫻轟破壞合作互信

陳靜嫻批評,自去年11月節目調動後,李慧玲「冤枉商台為續牌滅聲,向政治勢力叩頭」,全無事實理據,極度不公平,指李的做法「不單對商台,亦對香港造成極大傷害」。陳說明白商台今次處理方法給大眾負面感覺,對李來說亦難以接受,希望大家體諒。

李:已盡說親身經歷

李慧玲昨午在寓所門外接受訪問時反駁,說已盡力將「親身經歷的事、親耳聽到的說話」講出來,並已將此事對新聞自由的憂慮表達,希望公眾能判斷。她指自己加入商台9年半,一直努力工作,商台副主席俞琤和陳志雲,亦有公開肯定她工作,「我作為一個時事節目主持人,我的風格由始至終都是這樣,沒有明顯的改變,為何之前和之後有分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人力倡引特權法調查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提出以《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商台突然解僱李慧玲事件。議員陳志全認為,此事非商業糾紛,涉及新聞自由,以《特權法》成立調查委員會,邀證人作證,對李慧玲、商台、對「善意提醒」李「小心你份工」的人,均有保障,形容是最公道、公平、公義的做法。

李願合作田北俊:先聽官解釋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被問到會否支持《特權法》時,稱冀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先就事件召開會議,邀請相關官員解釋,才決定是否支持用《特權法》調查。李慧玲說尊重議員提意見,願意合作出席。

另外,立法會昨日討論致謝動議,多名泛民議員發言時均關注新聞自由問題。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出,如無新聞自由支撐,政制根本無法正常運作,指《明報》換總編輯、近日商台風波等連串事件,反映本港新聞自由受威脅。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回應時稱,議員指政府打壓傳媒是不實指控,無助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袁國強:上訴不涉政治因素

律政司長袁國強特別澄清,指近日有傳媒界名人指遭律政司針對而其個案被即日上訴,他表示,要明確向社會澄清,上訴決定不涉及政治因素,亦無與新聞自由扯上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