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李慧玲被炒前 馮煒光密會陳志雲 梁粉高官否認出招滅聲 (《蘋果日報》,18/02/2014)

 李慧玲被粗暴解僱一事再爆出內幕;圖為她昨到D100接受訪問。黃永俊攝
 馮煒光
陳志雲

【本報訊】商台前主持李慧玲被粗暴解僱事件再爆內幕,有傳媒引述讀者報料指,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和時任商台行政總裁、現任首席智囊的陳志雲,曾在李慧玲被解僱前數天會面;二人承認一起用膳,但否認曾經提及李。李慧玲昨亦大爆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玩杯葛」,手下曾私下表示不會接受她訪問,原因是曾在其節目「中招」。

記者:張嘉雯 梁德倫 陳凱迎

網站《主場新聞》昨報道,有讀者表示在李被解僱前數天,目擊馮煒光與陳志雲在金鐘一餐廳用膳。

馮煒光回應該網時表示,農曆新年前曾拜會各大傳媒,包括當時仍是商台行政總裁的陳志雲,但否認有提及李慧玲,原因是在李被調一事敏感,「費事煩」,對陳將由行政總裁轉職商台首席智囊亦不知情。

陳志雲在回覆該網時亦承認上月21日中午時分確曾與馮用膳,席間未有談及李慧玲,純綷是想跟馮「打個招呼」,並向對方「套料」。馮陳二人均未有回應本報查詢,商台發言人就二人見面的消息表示現階段沒有回應。

三局長被指拒接受李訪問

李慧玲昨日接受D100訪問時透露,在商台工作期間,有幕後人員反映陳茂波、黃錦星和吳克儉旗下的官員曾私下表示不會再接受她訪問,原因是曾在該節目中「中咗招」。

李慧玲事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相信主因是官員覺得答不到她的問題,「覺得啲問題太尖銳,佢哋認為啦」。她指做記者多年,政府官員鮮有此取態,因為他們有一定角色,回應公眾,「就算真係唔想回應,都唔會講到咁白」。她補充吳克儉其後曾接受電話訪問,「因為北區學位,我哋講咗幾日,佢推咗幾日,最後都有接受電話訪問」。

陳志雲與員工見面挽軍心

吳克儉昨回應指一直有出席不同電台及電視台節目,但同時要兼顧其他公務,未必能一一接受;教育局回應指,吳曾三次接受李訪問。發展局回應指,陳茂波曾分別接受《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及《左右大局》訪問,兩次均非李當主持;環境局曾指黃錦星只出席過一次《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李慧玲重申,與陳志雲飯局前,與管理層關係良好,當年她被調至《晴朗》,她曾向管理層表示會繼續提尖銳提問,「唔好預期我會改變態度,lur啲官員上嚟節目」。當時公司表示沒有問題,讓她保留個人風格。

另一邊廂陳志雲昨日與員工分批見面挽軍心,解釋辭退李的原因,當中包括《晴朗》、《左右》及《串》的班底,惟《串》的主持人之一潘小濤未獲通知。一向敢言的潘,被外界視為下一個被整頓的對象,未知不獲接見原因是否與此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