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商台續牌傳踢走李慧玲 (《蘋果日報》,31/10/2013)

傳聞商台申請續牌,當局提出踢走主持李慧玲作條件。

【本報訊】免費電視牌照爭議未平息,多個現有廣播機構的牌照亦陸續屆滿。曾發生名嘴封咪事件的商業電台牌照2016年到期,消息指政府提出踢走經常批評政府的惹火節目主持人李慧玲作為續牌交換條件,續牌隨時演變成另一場政治風波。

政府提續牌條件

商台上一次03年續牌時,時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梁振英一度阻撓商台續牌,《風波裡的茶杯》主持鄭經翰一度封咪,引起極大風波,最終商台獲續牌12年。《信報》昨引述消息指,商台牌照將於2016年到期,封咪事件恐再重演,政府提出要踢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李慧玲作為續牌條件。

商台發言人接受查詢時否認曾就續牌與政府接觸,亦不接受任何交換條件。但發言人又表示,商台會就節目及主持人安排,與時並進不斷作檢討。本報昨曾聯絡李慧玲,但未獲回覆。

通訊局發言人稱,商台須於明年8月尾前提交續牌申請,通訊局會在收到申請後,考慮商台業務守則的表現、營運能力、財政狀況、節目安排及公眾意見等因素,然後向行政會議就是否續牌作出建議。

now寬頻電視的收費電視牌將於明年9月底屆滿,通訊局宣佈下月為續牌諮詢公眾意見一個月,並分別在下月14日及22日舉行兩場公聽會,收集市民對now寬頻電視節目的意見。詳情可參閱通訊局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