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壹工會聲明:有關香港《爽報》停刊 (「壹傳媒工會」,18/10/2013)

壹傳媒今天下午五時發公告,宣佈《爽報》下周一停刊,本會表示震驚和痛心。

據本會了解,《爽報》現時有54名員工,當中約半數來自《蘋果日報》,這批同事將調回原有組別;公司也聲稱盡量安排其餘同事調到《蘋果》,如未能安排,就只會按勞工法例賠償,目前未知會有多少同事被裁。

以往《爽報》多次傳出停刊消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今年六月接受商台訪問時聲言《爽報》「唔需要執」、數月內會收支平衡,更指「我賣正契弟(指壹傳媒旗下刊物)」、「免費報紙空間大」。本會也曾多次詢問《蘋果》總編輯張劍虹有關停刊傳聞,張也重申沒有停刊或裁員計劃。今天壹傳媒發公告宣佈停刊後,《爽報》同事感到愕然,至今沒收到公司有關通知和具體安排,此事也為整個集團員工士氣打來沉重打擊。本會對管理層出爾反爾和漠視員工的態度,表示失望和遺憾。

本會現對《蘋果》及《爽報》管理層提出以下訴求:
一)盡量安排《爽報》全體員工調職;
二)如未能安排調職,須為有關同事提供較優厚賠償;
三)承諾《蘋果》不會裁員。

本會正密切跟進事態發展,日內將會約見管理層。任何同事如有疑問或求助,可致電本會代表或電郵至nextmediaunion@gmail.com。


壹傳媒工會
2013年10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