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拘 曾發文批中聯重科 (「BBC」,22/10/2013)

繼《新快報》記者劉虎被北京警方抓捕後,該報另一名記者陳永洲被湖南長沙警方抓捕。知情人士稱,陳永洲被抓禍起中聯重科。

長沙市公安局周二(22日)晚間通過官方微博證實,陳永洲因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已於10月19日被長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據報,陳永洲從去年9月26日至今年6月1日間,共發表了10篇有關中聯重科「虛報利潤」、「利益輸送」、「畸形營銷」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批評性的報道,並向向香港聯交所、香港證監會及中國證監會實名舉報中聯重科涉案。

《新快報》通過微博回應稱,將採取法律手段,全力維護記者的正當採訪權益,希望當局能及時回應,真正做到依法、透明辦案。

中國記者因報道而被刑拘的事件並非首次發生,今年8月,《新快報》另一名記者劉虎也因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被北京警方以誹謗罪刑事拘留。

《新快報》由廣州羊城晚報報業集團主辦,1998年創刊,是廣東三家主要都市報之一。

(撰稿/責編:路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