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長沙警被揭以中聯公司車拘記者 (《明報》,26/10/2013)

【明報專訊】因發表中聯重科公司的負面報道、被湖南長沙公安跨省拘捕的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妻子昨日透露警方當日所用車輛的牌照號碼,經內地傳媒人「起底」發現,車輛屬於中聯重科。本港記者協會昨日發表聲明,譴責公安行為。

陳永洲致電妻子報平安

內地傳媒人劉君鞅昨日透露,陳永洲妻子接到陳打來電話,聲音語氣如常,說自己待遇很好,但對於案情則表示「你不要跟我說案子,我也不能跟你說」。陳妻又回憶,當日將陳帶走的平治車車牌為「湘AKX885」,經查該車屬於中聯重科有限公司,車輛登記日期是2012年3月31日,年審到明年3月。網友指摘長沙警方與中聯「聯手辦案」,有充當打手之嫌。

網友斥長沙警充中聯打手

香港記者協會中國關注小組昨日發表聲明,譴責內地公安行為,呼籲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及長沙市公安局局長李介德就此事疑問作出澄清,同時對於公權力被地方大企業肆意利用、甚或相互勾結作出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