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爽報》下周一停刊 (《蘋果日報》,19/10/2013)

《爽報》昨最後一日出版。

【本報訊】壹傳媒有限公司昨日宣佈,旗下免費報章《爽報》將於下周一停刊,集團指停刊是因為長期虧蝕,累積虧損數以億元計。受停刊影響的54名員工,部份將調回《蘋果日報》,公司將盡量吸納其他《爽》員工。壹傳媒工會對《爽》突然停刊感震驚和痛心,日內會約見公司管理層。

壹傳媒昨午5時發出公告宣佈於香港派發《爽報》於下周一停刊。《爽》於2011年9月19日創刊,每日目標發行量為100萬份,曾先前後加推中午版及晚報。

《蘋果》會吸納調職員工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昨表示,《爽》停刊事宜會交由同事處理。集團印刷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指,《爽》長期虧蝕,讀者轉用手機看新聞的步伐太快,免費報章終不敵。

《爽報》總編輯李彭基向部門主管交代停刊安排,指會吸納由《蘋果》調職《爽》的20多名員工,但不保證可保留現有職級或薪酬。

壹傳媒工會聲明指,《爽報》曾經多次傳出停刊的消息,黎智英於6月接受商台訪問時聲言《爽報》 「唔需要執」,工會對此出爾反爾和漠視員工的態度表示失望和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