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DBC命運明揭盅 10.1中區搞大集會 (《蘋果日報》,26/09/2012)

鄭經翰表示,若股東未能達成共識,電台將在下周日凌晨停止所有節目。羅君豪攝


【本報訊】香港數碼廣播(DBC)的命運極可能於明日揭盅,創辦人鄭經翰昨表示,電台將於今晨7時半開始進入100小時倒數,若股東間未能就出售及購買股份達成共識,電台將在下周日凌晨全線停止所有節目。他說已打定輸數,正向警方申請10月1日在中區集會,電台主持人屆時將公開與聽眾道別。

鄭經翰昨午召開員工大會,簡單交代該台處境。他其後在傍晚播出的節目《十級自由Phone》中舉行「空中記者會」,重申前日已發律師信知會黃楚標等拒絕注資的股東,表明他、何國輝及夏佳理等股東,願意以半價出售合共四成多的DBC股份,對方也可考慮半價向他出售持有的五成多股份,要求對方在今日下午6時前回覆。若對方願售股,鄭說要集資才有財力購入,假若雙方未能就股權轉讓達成共識,一切有待明日舉行的董事會作出決定。

鄭經翰:售股屬生意上決定

鄭經翰不諱言向股東求售股份屬「生意上決定」,他感意興闌珊,若對方情願清盤交還牌照予政府,他也無話可說。他指電台已資不抵債,又要出糧給員工,才提出此法解決。他強調會承擔員工的欠薪,又說留守的40多名員工了解公司狀況。

正式啟播不足一星期的DBC,今晨開始進入100小時倒數,若事態無轉機,所有節目在下周日凌晨將全線停播。電台在周日早上10時至下午5時有特別廣播節目,所有主持人在大氣中與聽眾道別。他說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準備在10月1日在中區辦告別大會,「若有轉機,集會就慶祝送走瘟神」。鄭經翰對轉型「網台」有保留,指電台對象為基層市民,網上開咪未能服務到這些人。

候任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昨與DBC員工會面後,指政府應介入DBC的糾紛,否則意味本港試行數碼廣播全面失敗。一群DBC聽眾組成的義工組「公義同心」,昨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要求他介入事件。鄭經翰則稱,蘇錦樑承諾昨日與他見面,最終卻不了了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