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大班提前封咪 數碼電台今定生死 (《蘋果日報》,28/09/2012)

鄭經翰(左)被黃楚標(右)申請禁制令,不准再對外披露DBC董事局會議資料。


【本報訊】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主席黃楚標,不滿DBC創辦人鄭經翰持續對外披露董事局會議的機密資料,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高等法院批准申請,下令鄭不得再對外「爆料」及不可重提已曝光的會議內容,大班因此提前封咪。不過,DBC行政總裁何國輝透露,眾董事冀能保住牌照,料黃楚標今將就是否注資再作決定。

代表黃楚標的資深大律師馮華健指出,是次申請僅針對鄭經翰,因鄭持續透過電台節目及傳媒披露DBC董事局會議的機密資料,此行為已構成違反他作為股東的保密責任。馮華健補充,有理由推斷鄭私下將董事局會議過程錄音,以及會議紀錄的騰本交給傳媒;若法庭否決黃的禁制申請,身為電台節目主持的鄭或繼續披露機密資料,影響DBC運作。法官昨頒令後,鄭經翰可於48小時內申請修改命令。此外,法庭早前已批准黃楚標可查閱所需的DBC文件,鄭經翰及DBC行政總裁何國輝最遲須於今日呈交誓章,以確認部份文件已不存在。

黃楚標考慮半價轉讓股權

雖然DBC最快在周日下午5時始停播,但大班在法庭頒令後提前封咪,並戴起口罩作無聲抗議。何國輝則透露,昨午舉行的董事會共四人出席,其中黃楚標委託彭玉榮為代表。他說,會議結果是大家都希望保住牌照,換言之即涉及金錢等安排,但指黃楚標一方需要多一天時間考慮,故答應讓他在今天下午5時前回覆。有消息指,黃需更多時間考慮DBC前途,包括鄭提出的半價轉讓股權方案,為在考慮期間,要讓DBC維持最起碼營運;眾股東口頭答允注資總額數百萬元,估計能支持DBC廣播數星期,但這小筆注資會否兌現,仍視乎未來幾天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指,前日已按鄭要求會面,聽取他介紹DBC最新情況。蘇席間表明政府希望DBC能繼續營運,讓聽眾有更多選擇,但他未有正面回應政府會否要求DBC股東再注資,只表示不想評論太多股東間的問題,指政府已有同事與何國輝作緊密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