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香港攝影記者到深圳採訪反日示威遭公安毆打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16/09/2012)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就今日有攝影記者到深圳採訪反日示威期間遭公安毆打受傷發出以下聲明:

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今日下午於深圳採訪反日示威,在示威者衝擊市政府大樓時,公安進行清場行動期間,於現場採訪的王智強停止拍攝,並舉起雙手,不斷重申其記者身份,但在場公安未有理會及將其推倒,隨即更有數名公安趕至並用警棍毆打王的頭部及手腳,導致王手腳紅腫,鼻樑受傷並流血,需立刻返回香港檢查及接受治療。

本會對事件表示強烈關注,並對任何人在不合理情況下,阻撓合法採訪並襲擊攝影記者深表憤慨。本會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並再次重申,在法治社會中採訪工作是受法律保障的。本會促請中央政府及內地執法機關,尊重記者的採訪自由及要求特區政府嚴肅正視問題,確保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不再被襲擊,人身安全及採訪自由得到保障。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2012年9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