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數碼廣播今需200萬出糧 董事會未定方案 (《明報》,28/09/2012)

香港數碼廣播董事何國輝(左)及創辦人鄭經翰(右)昨戴上畫了交叉的口罩,象徵被黃楚標的禁制令「封嘴」。(香港數碼廣播facebook相片)


【明報專訊】資不抵債兼持續醞釀「執笠」的香港數碼廣播(DBC)今日需200萬元出糧,但昨日召開的董事會仍未定去向,台長兼創辦人鄭經翰和常務董事何國輝,與DBC主席黃楚標的代表火速討論半小時便結束會議。何國輝指「大家想繼續經營」,今日才定解決方案。鄭經翰則因為黃楚標的禁制令,今起不再主持《風波裡的茶杯》,昨更戴上寫上交叉的口罩,以示「被封嘴」。

黃楚標申禁令 阻大班披露資料

DBC主席黃楚標昨在高等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鄭經翰向外披露董事會的保密資料,鄭未有出席聆訊,法官將案押後至下月8日再審。鄭經翰昨在該台節目《風波裡的茶杯》表示,因應禁制令,昨最後一次主持該節目,已是歷來第6次「封咪」,今起由《信報》副總編輯游清源任主持。

鄭經翰日前向黃楚標提出解決方案,建議雙方以半價買入或賣出對方的股份,但至前日限期前未有接獲回應。DBC昨午召開董事會,黃楚標由另一董事彭玉榮代表出席,何國輝在會後表示,會議只開了半小時,沒討論買賣股份,現等待對方今午5時前回覆有何解決方案,昨沒詳情可透露。

何國輝昨在《十級自由Phone》說﹕「大家想公司牌照繼續經營,錢及好多方面尚待安排,對方要求多少少時間考慮。」他指若答覆是負面,10月1日的停播倒數會繼續。

何國輝日前表示,今日需要出糧,約需200多萬元,但公司已無資金。若DBC清盤則有6500萬投資承諾需償還,包括1000萬元的數碼港10年租約、他和鄭經翰的管理合約及其餘主持的合約。

昨身在北京的黃楚標回應,今日最後一日查數,現只知要另擇日子開股東會。「不知鄭先生想點,一時要執,如果盤數健康,我會考慮(買)。」他稱會保障員工出糧,如有需要會按自己的分額付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回應,希望DBC能繼續營運。被問會否「出手」打救DBC,蘇錦樑指過去在宣傳或在興建隧道轉播站時,已投放很多資源,政府不方便再介入股東紛爭。若DBC清盤,他稱會依法辦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