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埃及電視台老總否認煽動謀殺總統指控 (「BBC」,01/09/2012)


埃及一家電視台老闆兼主持人否認煽動對埃及總統穆爾西謀殺的指控。

埃及法拉因電視台( al-Faraeen)負責人烏卡沙周六(9月1日)在首都開羅對法官說:「我只是批評了穆爾西總統。」

烏卡沙的的節目因為批評穆爾西和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會而在上個月被停播。

烏卡沙被認為是軍方的支持者,對穆斯林兄弟會持反對立場。

當天,烏卡沙的支持者們在法庭外高喊「我們需要法拉因電視台」。

目前對他的審訊暫時休庭,10月3日重新開庭。

此外,另一家持反對意見報紙的編輯阿菲菲也面臨侮辱穆爾西總統的指控。

上個月,阿菲菲遭到拘押,直到穆爾西通過取消對記者在庭審前關押的法令。

取消對記者庭審前關押的法令是穆爾西掌權後發佈的首個法令,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是為了澄清有關總統和他的穆斯林兄弟會試圖壓制反對聲音的說法。

阿菲菲被控以「錯誤的信息」來侮辱穆爾西,以及可能會引起宗派仇恨,他目前仍然在等待庭審。

對於烏卡沙以及阿菲菲受到指控的消息,美國方面稱這與去年發生的埃及革命的精神背道相遲。

埃及分析人士指出,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現在仍然在繼續前總統穆巴拉克使用的一些措施,以對媒體施加更大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