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三大政策同日公布 記協﹕霸新聞版位 (《明報》,01/09/2012)

絕食行動獲不少市民聲援及捐贈物資,學民思潮至昨晚已收到逾500支飲品,要在網上呼籲市民停捐。(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三子在政府總部外紮營絕食,政府整天未有派人清場。正當抗議行動升溫,特區政府在昨日中午過後一口氣公布3項重要政策,包括新一季度賣地、交通津貼計劃改行雙軌制,以及與中央洽商深圳自由行「一簽多行」暫緩批簽注。記協及時事評論員質疑政府搶佔新聞版位,以蓋過負面消息,「政府面對核心問題,用迴避矛盾的手法,用民生經濟移視線,是要確保立會選舉絕對有利建制派」。

未作清場 醫療隊候命

學民思潮過去兩天在政府總部外未被清場,據了解,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派出醫療輔助隊到場24小時候命,清潔工則預備若干垃圾袋供使用,前晚有政府職員於東座露台設置4盞大光燈照明。

絕食行動在政府總部外不斷升溫,總部內的官員亦十分「忙碌」,因政府新聞處昨午2小時內先後三次出稿通知傳媒,分別由勞福局長張建宗宣布「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新措施、發展局長陳茂波公布第四季賣地計劃,特首梁振英率兩局長見記者,宣布自由行一簽多行暫緩執行3周。張建宗之前一直稱交津計劃10月始檢討,賣地亦慣常於9月才公布。

記協﹕非「非公布不可」

記協主席麥燕庭直指交津及賣地並非昨日非公布不可的議題,質疑政府以連串消息霸佔版面,「報紙版面、電視媒體air time有限,講了這樣就講不到另一樣,政府這樣為難傳媒,不是開誠態度」。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亦指這是政府選舉策略,「選舉前撲火行動陸續有來」。他批評政府迴避敏感議題,是「不是成熟的政治做法,看不到誠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