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家人拒胡績偉骨灰入八寶山 (《蘋果日報》,23/09/2012)

胡績偉死後仍拒與中共「同寢」。


六四時反對出兵鎮壓學運、晚年力倡新聞自由的前全國人大常委、《人民日報》前總編輯胡績偉本月16日病逝,昨日頭七,但後事仍未落實,家人拒絕當局要求將胡的骨灰安葬在高官墓地八寶山革命公墓,顯示胡與中共「生不同道,死亦分手」。

與中共「生不同道 死亦分手」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透露,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與《人民日報》副社長吳恒權,近日到胡績偉家弔唁,對胡家人表示,八寶山給胡老「留着一個位置」,暗示胡遺體火化後,骨灰可入八寶山,但胡的獨生女兒胡雪滔夫婦明確說「不」,表示這是父親生前意願。

八寶山革命公墓是中共高官死後仍享榮華之地,按規定要廳局級以上高官才有資格享受。胡績偉生前官至正部級,不但可進,更可進安放「黨和國家領導人」骨灰的副一室。過往不少中共黨政要員死後都拒入八寶山,包括胡耀邦、趙紫陽兩位前總書記。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