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六校新聞系斥ATV (《蘋果日報》,07/09/2012)


【本報訊】亞視節目《ATV焦點》連日來激起全城怒火,通訊事務管理局至今已收到超過四萬封投訴電郵,主要投訴節目內容偏頗失實及抹黑學民思潮。六間大專院校的新聞及傳播學系昨日亦發表聯合聲明,對節目表示關注。

投訴數目仍在計算

六間院校包括中文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樹仁大學、珠海學院及恒生管理學院的新聞系,發表聲明批評《ATV焦點》在本周一及周二播出的節目內容偏頗,更在缺乏事實根據下使用人身攻擊的字眼,有違傳媒應有的專業態度。

聲明又指亞視使用的大氣電波屬於公眾,必須遵守廣播守則,即使是個人意見節目,亦應以事實為根據,不應對任何人進行抹黑及污衊,要求亞視進一步澄清有關問題及在日後節目包容不同觀點。

至於接到逾四萬封投訴電郵的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仍在計算實際投訴數目,並將按程序召開會議處理投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