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3煞持斧 星島再遇襲 門市遭玻璃 集團研加強保安 (《明報》,05/09/2012)

 星島新聞集團總部大廈上周遭人用偷車撞幕牆玻璃,昨日位於尖沙嘴永安廣場的門市部遭人用利斧施襲,玻璃碎片散滿一地。
星島報業集團在尖東的門市部遭人以斧頭襲擊後,有人用帆布將被擊碎的玻璃遮掩,圖為重案組探員入內調查。


【明報專訊】星島新聞集團一周內兩度遇襲,繼一周前其筲箕灣總部大廈遭人用車撞玻璃幕牆,星島新聞集團位於尖沙嘴永安廣場的門市部昨又遭3名惡煞持利斧闖入,喝令職員「行埋一邊」後,隨即以斧頭把大門的櫥窗玻璃擊碎,然後棄下斧頭逃去。星島集團認為事態嚴重,稱會研究加強公司保安。

疑是否關《東周刊》尖銳報道

警方高度重視事件,已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合併調查兩刑案,暫未有人被捕。消息指出,星島集團內部有人懷疑襲擊事件會否與集團旗下刊物《東周刊》一些較尖銳的報道有關,但暫無證據指向任何人。

記者協會昨晚發表聲明,指對有新聞集團接連遭人刑甚表關注,對有關明顯威脅新聞自由的行為予以譴責,強烈要求警方盡快緝兇,保障香港言論自由所需的安全及法治環境。

3煞:唔關事人行埋一邊

現場為尖沙嘴麼地道永安廣場2樓星島新聞集團門市部,昨晨10時許,3名戴帽及口罩的惡煞手持利斧闖入門市部,其中一人大喝﹕「唔關事人行埋一邊!」,有人隨即用利斧將近大門的櫥窗玻璃擊,3煞得手後棄下利斧奪門逃去,事件中無人受傷。

星島﹕犯案有針對性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及兜截疑人,其間有人用帆布及膠紙將門市部遮掩,只准調查探員出入,記者只能到其他樓層離遠拍攝了解,至下午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亦到場調查及檢走涉案斧頭。

星島新聞集團發言人稱,集團近日未有接獲直接恐嚇,但對於集團接連被襲擊,看來不法分子犯案是有針對性,集團認為事態非常嚴重,希望警方徹查,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發言人強調集團不能接受暴力犯罪行為,亦會翻查近期旗下刊物的報道以及曾收到的讀者來信,嘗試推測兇徒犯案動機。集團亦會提醒同事出入小心,及研究能否加強保安。

上周四(8月30日)凌晨3時許,有人用偷來的私家車,倒車撞筲箕灣星島新聞集團大廈地下兩幅玻璃幕牆,事後偷車遭人在九龍灣星島舊址附近放火滅罪證。當日星島發言人指現場大廈尚有其他租客,未肯定匪徒動機及針對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