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無理禁錮 范太為記者去信吳邦國 (《蘋果日報》,21/09/2012)


《明報》兩名記者上周在湖南邵陽市調查李旺陽死因期間,被公安禁錮44小時,其間不能自由活動,不准與外界聯絡,還被迫在官員攝錄監視下「訪問」李旺陽妹夫趙寶珠等人;范太昨表示,已去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跟進事件。

范太表示收到香港記者協會電郵投訴,有記者在調查李旺陽事件時被公安無故扣留44小時;她周一已去信吳邦國,指出根據中國刑法,公安若扣押相關人士逾24小時必須通知其家人,「扣留超過24小時唔通知家人,除非係特別情況、犯咗嚴重罪行,但我睇唔到香港記者會犯咩嚴重罪行!」

她又說致吳邦國的信函亦提到,公安機構安排記者在他們監視下進行訪問並不恰當,她說要循人大系統跟進事件,但至今未收到吳邦國回覆。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亦去信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李建國,指李旺陽妹妹李旺玲向傳媒現身說法,屬新的有力人證,促當局調查湖南邵陽當局人員被指違法之說。《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