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襲星島拘6人 疑報道觸怒港澳黑人物 (《明報》,06/09/2012)


【明報專訊】星島新聞集團一周內兩度遇襲,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全力偵查下,在星島集團尖東門市遭惡漢以利斧擊碎櫥窗後僅17小時便破案,昨清晨時分拘捕有黑幫背景的5男1女。警方消息稱初步懷疑襲擊的起因,可能是與星島旗下刊物一些敏感的報道觸怒了香港或澳門知名黑幫人物,但詳情仍有待追查,警方亦暫未肯定尖東與筲箕灣兩宗涉星島集團的刑案是否互有關連。

6人俱黑幫 涉斧碎櫥窗案

消息稱警方能閃電破案,除因接獲可靠情報之外,亦是因前日上午10時許持利斧襲擊星島尖東門市的3名戴口罩兇徒,在慌忙逃走時不慎留下了可追查身分的證據。星島新聞集團發言人回應指由於警方仍在調查案件,不便回應,但集團正與各部門員工溝通,研究如何加強保安。港島總區重案組1B隊經通宵調查,在案發後約17小時閃電破案,昨凌晨5時許展開拘捕行動,分別於土瓜灣拘捕5名23至46歲的男子,及在九龍塘拘捕1名23歲女子,全部有黑幫背景,相信涉及前日星島尖沙嘴永安廣場的門市遭利斧砸櫥窗一案。警方表示調查仍在繼續,稍後或有更多人被捕。

消息稱,重案組探員暫不能肯定尖東襲擊案是否與上周四星島筲箕灣總部遇襲案有關,不排除由不同人所為。警方初步懷疑犯案動機可能涉及《星島日報》或《東周刊》一些涉及香港或澳門知名黑幫人物報道,包括早前澳門某賭場曾發生的血腥襲擊事件。警方雖暫未能鎖定是哪篇報道惹禍,但將鎖定部分本港及澳門的高調黑幫人物繼續追查。

探員昨午把其中兩名疑犯押至土瓜灣長寧街一車房,搜查兩輛泊於車房對開的平治及三菱房車。警方命兩名疑犯上車,與探員一同搜查車廂,惟未有發現。待鑑證科探員到場在車廂內外套取指模後,兩車被拖往何文田汽車扣留中心。據汽車登記資料,涉案的平治房車由一名居於秀茂坪公屋的女子於04年底購入,作價35萬元。

前日(9月4日)早上10時許,3名戴口罩大漢闖入星島新聞集團麼地道永安廣場2樓門市部,以利斧擊玻璃櫥窗後逃去。另上月30日,該集團筲箕灣總部大廈亦遭人用偷車撞玻璃幕牆,兩案一併交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