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監控遊行 記者變犯遭公安影大頭相 (《蘋果日報》,19/09/2012)


每名記者要手握工作證接受公安拍「大頭照」。《蘋果》記者攝

九.一八國難日,深圳市民再次衝上街頭「抗日」,但當局出動遠多於示威人數的公安武警,嚴密「監控」整個遊行,甚至命令境外記者逐一站立,手握工作證,如犯人一樣,在公安的相機前拍下「大頭照」。有當地市民向記者說:「這個政府太軟弱,軟弱到連市民的愛國活動亦害怕,害怕出亂子。

籲不要向日本人屈服

昨天的遊行,人龍所到之處,均被武警團團包圍,雖然沒有再發生推倒日本車的場面,但不斷有人向途經的日系車投擲雜物。連記者亦接二連三被水樽擲中。

今次參與示威的除了民工外,不少是生意人,開網店的小偉向記者說,他花了千多元人民幣,購買110支五星旗,派發給遊行人士,「兩天都沒睡啦,看到幾千人走出來,我很激動,自己出點錢算是甚麼」。

貿易公司老闆蕭小姐說,公司客人中包括有日本人,但想起當年日本侵華害得中國人很慘,今天又執迷不悟侵佔釣魚台,她不得不站出來呼籲抵制日貨,使用國貨,不要向日本人屈服。

24歲的小劉向記者說,昨天是九.一八國難日,他是響應網民號召出來遊行。《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