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記協譴責兇徒連續破壞星島集團的辦事處 (「香港記者協會」,04/09/2012)

對於星島新聞集團辦事處一星期內兩次被不知名人士刑事毀壞,香港記者協會甚表關注,對有關明顯威脅新聞自由的行為,予以譴責,促請警方盡快緝拿兇徒,確保香港不致淪為暴力之都。

根據星島新聞集團提供的資料,數名矇臉男子今早衝入集團位於尖東永安廣場內的星島中心,喝叫職員走開後便以斧頭擊破櫃檯玻璃後逃去。疑兇雖不是以傷人為目的,但明顯是針對新聞傳媒,本會必須指出,欲以暴力手法威脅傳媒或宣洩對個別報道的不滿,都應予譴責,因為那是對新聞自由最赤裸裸的踐踏。

在香港,任何人對傳媒報道有何不滿,已有足夠渠道反映,亦可透過理性和平的討論解決;若涉及法律問題,自當透過訴訟處理;本會絕對不接受以暴力處理有關問題,否則便會令香港步向以暴易暴的境地。

星島新聞集團是次遇襲,已是一星期內第二次。上周四(8月30日),位於筲箕灣的星島新聞集團大廈地下大堂凌晨被人以偷來的私家車倒後撞毀玻璃幕牆。雖然未能肯定針對傳媒,但大廈內其餘公司只屬少數,針對傳媒的機會甚大,而今天的刑事毀壞行動,更反證上周四的行動是針對星島集團。如此接二連三地襲擊傳媒,既等於襲擊新聞自由,亦是向警方宣戰。

本會要求警方嚴肅處理事件,盡快緝拿破壞分子,以維護香港的社會秩序和新聞自由。本會必須指出,過去四宗涉及襲擊新聞工作者及傳媒的嚴重罪行,兇徒都未能繩之以法,警方的表現令人失望,希望警方加緊緝兇,保障香港言論自由所需的安全及法治環境。

香港記者協會
九月四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