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BBC 新聞總監和副手停職接受調查 (「BBC」,12/11/2012)


在BBC總裁恩特維斯爾宣佈辭職後,BBC新聞總監海倫·博登和她的副手史蒂夫·米切爾周一(12日)被停職,等待接受內部調查。

BBC的王牌節目《新聞之夜》11月初錯誤的指稱一名保守黨上院議員為兒童性侵者,事件發酵之後,導致上任不到兩個月的總裁恩特維爾斯辭職。

但BBC周一稱,博登停職與《新聞之夜》對上院議員的錯誤指稱沒有關係,實際上在已經去世的BBC前著名主持薩維爾被指性侵犯兒童事發之後,博登就已經被停職。

在薩維爾去年10月底病逝之前就有對他性侵犯兒童的投訴,《新聞之夜》記者製作了揭露薩維爾性侵行為的紀錄片,但在計劃播出前突然被當時的《新聞之夜》主編裏彭叫停。

恩特維斯爾當時任BBC Vision的總監,而博登當時是BBC新聞總監,恩特維斯爾說,當時他和博登曾簡短討論過《新聞之夜》對薩維爾的調查,但稱後來他沒有再過問此事。

《新聞之夜》記者對薩維爾性侵投訴作了6個星期的調查,現在博登和她的副手被要求交出所有權力,等待接受對節目叫停原因進行的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