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舊將回巢BBC挽公信 (《明報》,23/11/2012)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前總裁恩特威斯爾因性侵案「點錯相」辭職後,BBC昨天宣布委任英國皇家歌劇院總裁霍爾「回巢」成為新總裁,在3月初走馬上任,希望能夠挽回BBC的公信力。

霍爾2001年角逐總裁 不果離開

負責委任新總裁的BBC信託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表示,霍爾爵士的記者經歷對BBC重建信譽十分寶貴,「是領導BBC走出目前危機的合適人選」。他說,霍爾「從前是行內人,現在是行外人。作為一個前BBC職員,他深明BBC的企業文化及態度,如何令BBC成為最好的廣播公司。而他亦曾在BBC以外工作,他明白外界對BBC一些合理的批評,例如過於自我中心及制度僵化」。

霍爾(Tony Hall)現年61歲,年輕時加入BBC當見習生,之後在BBC平步青雲,到1996至2001年升任至BBC新聞部總監,後來未能晉升至總裁,於2001年轉到英國皇家歌劇院任職總裁。BBC前總裁恩特威斯爾在僅僅上任54天後辭職。他在11月10日辭職時說,作為BBC總裁,他對「新聞之夜」節目負上最終責任,該節目錯誤地指上議院保守黨前議員麥卡爾平爵士性侵犯兒童。

(英國廣播公司/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