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警隊一哥應為典範滿足知情權 (《正報》,28/11/2012)



【本報訊】對於保安範疇的高官前日不回應傳媒關於尹國駒出獄的提問,更需要立法會保安人員把記者和官員分隔。議員陳偉智認為,張國華身為警隊一哥,其言行是警隊的典範,理應配合記者採訪,以滿足市民知情權。

被裁定黑社會首領等罪名成立,被囚十五年的尹國駒在本週出獄,當局會否加強防範、本澳治安會否動盪?前日,記者把上列問題追訪保安司司長張國華等官員,不僅他們沉默,立法會更加派保安人員分隔記者與高官。

直選議員陳偉智表示,保安領域的官員肯定要改善危機處理、風險評估,在回應傳媒採訪方面,同樣要作出改進。他指出,前日記者想趁司長列席立法會的機會,提問最近社會上大眾所共同關心的事,志在釋除公眾疑惑。「本來以司長的水平,答答亦無妨。但由於司長沉默是金,結果要立法會即時成立特別應急部隊,幫司長解圍護駕。」

陳偉智認為,張國華身為警隊一哥,一言一行都會成為警隊的典範。「如何配合記者的採訪,確保市民的資訊權,讓特區享有真正的和諧穩定,對司長來說是義不容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