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王維基擬控告盛品儒誹謗 (《蘋果日報》,27/11/2012)


對於亞視再次指控他及五名下屬拿走亞視文件以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昨高調反擊,表示擬控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誹謗,已發律師信要求對方道歉,並促當局禁止亞視公器私用攻擊對手。盛品儒也稱不排除就事件採取法律行動。

城市電訊早前已發聲明,否認王維基2008年離職前從亞視拿走文件。但盛品儒等亞視高層昨午突在總台召開記招,質疑「當佢(王維基)當日離職冇帶走任何資料,但佢喺呢12日,喺亞視任職行政總裁,有冇攞過任何資料呢?攞完資料後,有冇歸還亞視呢?」他再發炮:「王維基係08年12月15日離開亞視,佢申請免費牌照係09年12月31日,係1年零16日。」他說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要遞交很多資料,但王任職亞視外,沒接觸過免費電視業務,「相隔一年之後,可以將咁龐大嘅計劃書申請免費牌照,值得令人懷疑」。

亞視或就發牌提司法覆核

對於是否「證據確鑿」,盛指王曾拿走涉亞視財務、合約的高度機密文件,是「眾所周知,好多管理層、老闆都知」,但他不肯公開人證物證。至於會否告王維基及政府一旦發新牌提出司法覆核,他都稱「內部高層討論緊,不排除一切行動」。

盛又指,前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現為王維基工作,本月民建聯周年大會上更游說民建聯支持增發牌照,質疑「(何安達)離職後至2014年6月30日期間,不可以參與有關政府嘅游說工作,我不知道有沒有違規」。

王維基在兩小時後開記招回應,批評亞視和盛品儒為私利不擇手段,無事實根據下重複指控他盜取亞視機密文件,上周末獲悉盛的指控後擬控對方誹謗,律師信前日已交亞視,「他不但沒有道歉,反而變本加厲,我感到極度憤怒」。盛早前指王帶五名「美女秘書」入亞視後帶走文件。五人昨現身記者會。王稱五人昨日也發出律師信擬控盛品儒,「天地良心,我和我的同事從無拿走亞視一份文件。連一張白紙都無」。

王強調,申請牌照時只遞交城電企業及財務資料,不涉亞視資料,「到底亞視有咩財務資料、發展大計,或者節目、劇集的絕世好橋,值得我或者任何人花時間複印?」他又說何安達沒參與申請牌照工作。

「香港媒體需要反映香港市民聲音,唔需要文革式批鬥。」他重申若當局下月底仍未公佈發牌決定,行動或全面升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