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被指竊取機密 王維基大反擊告盛品儒誹謗兼索償 (《蘋果日報》,29/11/2012)



【電視風雲】

【本報訊】電視風雲越演越醜陋,城電主席王維基昨反擊,控告亞視及執行董事盛品儒誹謗,同時索償。盛則堅稱王取走亞視機密文件,促王維基「去警署自首」。無綫同氣連枝,昨傍晚新聞報道以頭條報道亞視記招。

記者:袁樂婷 翁煜雄

盛品儒昨晨在記招稱有人證物證,王維基曾偷取亞視機密文件作不正當競爭用途,已報警處理;但拒透露細節,「勸Ricky(王維基)去警署自首」。事隔四年才報警,被質疑是阻發牌的手段,盛品儒說:「王維基先生嚟亞視嗰陣滿城風雨……個個管理層係眾所周知。」他再質疑特首辦前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曾為王維基游說政黨支持增發免費電視牌照,違反公務員離職後規定。

盛品儒指未收到亞視股東蔡衍明,獲准申請獨立監管人加入董事局的法庭文件,「希望佢管好台灣嘅事,唔好插隻手埋嚟」。盛昨晚出席活動時否認亞視很多節目零收視,堅稱與無綫收視四六開。

網民到亞視示威

上周六以一敵百包圍亞視的網民曾慶光,昨再到亞視總部外示威,批評無綫及亞視聯手阻止競爭對手。

城電及王維基昨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亞視及執行董事盛品儒誹謗,要求法庭頒令禁止他們繼續散播誹謗言論,同時要亞視賠償。入稟狀指盛品儒以個人名義或亞視代表身份,於上周六兩節亞視新聞中發佈誹謗王偷取亞視機密商業資料的言論,又於本周一的有線新聞及亞視晚間新聞時段,再次發表同類誹謗言論,有關言論再在亞視網頁轉載。亞視昨晚發聲明,勸王維基及城電面對現實,「不要再做一些無謂之舉」。

何安達發聲明指亞視揑造事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

政府:發牌無捷徑

無綫董事陳國強、行政主席梁乃鵬及總經理李寶安昨晚出席「傑出員工頒獎禮」,李寶安否認凍薪言論,「我百分百保證明年一定有花紅同人工加」。表示理解亞視激烈反對發新免費電視牌,至於會否控告政府,他說:「法律公義包括一切。」

立法會昨晚辯論公民黨毛孟靜提出,促政府本年底前發出免費電視牌照的動議,新同盟范國威指香港免費電視台長期缺乏競爭,「令一個電視台保守霸道,一個就騎呢癲喪。北韓都有三個免費電視台,但香港只有兩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回應時「炒冷飯」,重申審批發牌「無捷徑可言」,行會和特首決定後會盡快公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