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盛品儒籲王維基自首 城電:不回應瘋狂行為 (《明報》,29/11/2012)

 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表示,已掌握人證、物證,呼籲Ricky(王維基洋名)自首。 (葉家豪攝) 
立法會昨討論政府遲遲未發免費電視牌照,城市電訊職工會到場示威,要求政府開放免費電視市場。(城電職工會提供)


【明報專訊】公眾質疑政府拖延發出免費電視牌照之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表示,審批發牌設期限,又說發牌機制公開、透明,但發牌無捷徑可言,未交代何時發牌。至於亞視與城電的爭拗不斷,執行董事盛品儒繼續指控對手王維基,勸對方就盜竊機密資料事件去「自首」。城電則表示,不再回應亞視的「瘋狂行為」。

范國威:電視台一癲喪一霸道

立法會昨晚討論由公民黨毛孟靜提出有關免費電視牌照的動議,毛孟靜批評,現時一台獨大,政府應盡快開綠燈發牌。她又批評亞視不斷重播《關注香港未來》集會,有公器私用之嫌,企圖影響政府審批免費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形容,即使朝鮮也有3個免費電視台,但香港只得兩個,一個「保守霸道」、一個「騎呢癲喪」,就是因為缺乏競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表示,當局一直按程序盡快並謹慎處理3個免費電視牌的申請,當中涉及複雜程序,並無捷徑可言,他強調不宜就審批發牌設期限。

王入稟控盛誹謗

王維基昨亦正式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亞視及盛品儒指王拿取亞視機密資料等言論誹謗,要求法庭頒布禁制令,禁止他們及相關人士發表有關言論及賠償損失等。城電發言人稱,就亞視「瘋狂、鬧劇式的行為」,該公司及王維基不會再作回應。

盛品儒:重案組介入調查

被亞視指協助城電游說發牌的前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指其公關公司並無進行任何游說工作,表示會保留對亞視的法律追究權利。

盛品儒昨日在記者會上稱,已派代表報案,指有人於在職期間竊取公司商業資料及機密,並稱證據確鑿,重案組已介入,呼籲「Ricky(王維基)你自首啦」。

盛又指政府當日草草通過發牌建議,他認為牌照申請過程「非常之有黑幕」,並質疑何安達在城電申請牌照上擔任關鍵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