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以軍轟加薩電視台 記者炸斷腳 (《蘋果日報》,19/11/2012)


中東戰火持續,以軍前晚(周六)不停向加薩發炮,更針對傳媒,連炸兩座傳媒中心,至少8個記者受傷,其中一人炸斷腳。埃及和阿拉伯聯盟正努力斡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更飛到埃及開會,令人揣測有望達成停火協定。

潘基文訪埃及 停火有望

以軍除了繼續轟炸加薩一些專為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偷運送糧食和武器的隧道外,還空襲了兩座傳媒中心--聖城電視台(Al Quds TV)大樓和哈馬斯電視台大樓,大樓除了有巴人記者,亦有英國、德國、俄羅斯和意大利電視台的記者辦公室,導致8名記者受傷。以軍聲稱是要破壞電視台的天線,但記者質疑以軍「企圖令我們無法報道真相」。

哈馬斯昨天再向特拉維夫(Tel Aviv)發射火箭,但被以軍「鐵穹」防衞盾擊落。以巴連續五天的互轟,迄今造成逾53人死亡,400多人受傷。

哈馬斯前天起已減少襲擊行動,令負責斡旋的埃及總統穆爾西以為「停火在望」,又曾跟哈馬斯領袖哈尼亞通了20分鐘電話,哈馬斯要求以軍撤銷自2007年對加薩的封鎖,保證停止暗殺哈馬斯領袖行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突然宣佈今天訪問埃及,令人相信以巴雙方有望達成停火協定。但以色列重申停火的先決條件是哈馬斯停止從加薩發射火箭。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