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無國界記者呼籲歐盟制裁中國中央電視台 (「BBC」,20/08/2014)

無國界記者組織周三(20日)呼籲歐盟委員會制裁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理由是CCTV播放美國博訊網的自由撰稿人向南夫被迫認罪的場面。

62歲的向南夫在今年5月3日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他被指控「長期受境外網站指使,大肆編造傳播虛假不實信息」,」造謠抹黑我們國家」。

北京警方本周二宣佈,由於向南夫認罪悔罪態度較好,所以批准其取保候審。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歡迎中國釋放向南夫的同時,呼籲歐洲委員會制裁中國中央電視台13台(法制台)和CCTV高管。

無國界記者組織此舉的理由是,CCTV13台為了證明向南夫有罪,在他未被審判時就播放他被迫認罪的鏡頭,違反了向南夫得到公平審判的人權。

今年5月13日,在向南夫被捕10天後,CCTV13台就播出了他承認自己「抹黑黨和政府」的認罪場面。

在向南夫「認罪」場面播出的5天之前,國家電視台剛播出著名中國記者高瑜的「認罪」。
無國界記者的報告說,向南夫的案子令人震驚,中國國家媒體經常使用這種做法,來詆譭那些被捕的異見人士。

因此該組織呼籲歐洲委員會採取措施,來制裁CCTV13台和CCTV的高管們。

該組織的報告還稱,作為新聞機構的一部分,CCTV13台播放被關押者被迫認罪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歐洲委員會對中國中央電視台實行類似與此前對伊朗實行過的制裁。

2013年3月,歐洲委員會發現一些伊朗官員違反公平審判的人權,使用暴力逼迫被拘押者認罪,於是予以制裁。

(編譯:嵇偉 責編:尚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