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困住記者‧為了秩序 (《正報》,21/08/2014)

【本報訊】上星期六,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舉行約三小時的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當日,四百多選委中,只有二百六十多人出席。在中場休息和結束離場時,工作人員禁止記者離開採訪區,以至無法訪問選委。當記者提出抗議時,相關人員只說:「上頭指示,選管會安排!」

昨日,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被傳媒追問時回應:「(這是) 我們考慮大會流程順暢的安排」,「選委要離場,如果記者同時要採訪,我們有少少擔心會否對離場秩序可能造成少少亂,而且,我們亦擔心,如果有記者當時較急在很短時間採訪選委,會否影響隨後舉行的候選人記者招待會」。

有資深記者向宋敏莉申述,不用擔心記者能否趕及記者會,這是傳媒機構的安排。該記者續說:「我們想強調,訪問選委涉及採訪自由的原則問題。你聲稱擔心影響秩序,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行家都是完全遵守秩序的,不會搞亂,而且,那是散會的時候。當日,很多行家都很憤怒。」

宋敏莉聽後仍重覆之前的解釋,但是,她突然又說:「我想澄清,亦想強調,我們沒有任何意圖想通過這方式去影響大家的採訪自由,我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和意圖。若大家對我們這個安排覺得不滿,如同其他工作安排一樣,我們會作出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