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派錢團體稱控《蘋果》 (《蘋果日報》,20/08/2013)

 《蘋果》記者在8.17遊行混入香港廣西欽州市聯合總會隊伍,直擊該會以糧油禮物包作招徠。資料圖片

本港各大傳媒揭發不少參與8.17反佔中遊行的團體派錢請「老臨」,各親中團體陸續「反咬」傳媒,繼香港青年會聲稱會控告有線電視,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昨也否認派錢,指會對踢爆他們的《明報》保留法律權利。被《蘋果》踢爆的香港廣西欽州市聯合總會,其副秘書長鄧淑儀否認有派錢,但有定期派「福袋」,又恐嚇記者不可公開訪問內容,否則會控告《蘋果》「攻擊」她的人身自由。

《蘋果》記者在8.17遊行當日混入香港廣西欽州市聯合總會的隊伍,直擊該會以200元車馬費及價值130元的糧油禮物包作招徠,吸引市民報名參加遊行,單是白田邨已吸引約300多人報名。

記者昨聯絡到該會的副秘書長鄧淑儀,她否認有派錢,但承認有定期向會員派發禮物福袋。記者問她遊行當日有否向示威者派福袋,她口窒窒指「再講越描越黑㗎喇……我唔使同你交代」。

鄧又稱不認識負責接洽記者的「小蛇頭」娟姐,惟問及她為何娟姐會手持大量該會的制服及會員表格,她便再次語塞,稱「唔清楚,你哋自己去查啦」。其後又突然騎呢地說未有「承認接受訪問」,恐嚇記者如將她的對話內容公開,就會採取法律行動,控告記者「攻擊我嘅人身自由」。

翻查該會網頁,其名譽會長名單中,包括曾鈺成、譚耀宗、陳恒鑌、田北辰及梁美芬等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民建聯陳恒鑌拒回應事件;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則指得悉事件後「好唔開心」,會「勸喻佢哋唔好咁做」。

示威者被「拖糧」

至於有份參與福建幫旗下香港長樂聯誼會遊行隊伍的兼職「示威者」,原獲承諾可獲350元報酬,惟事隔兩日仍未獲「出糧」。昨也有居於元朗八鄉的市民向本報投訴,指經朋友介紹出席8.17遊行,指事後可獲200元酬勞,惟遊行完結後,其朋友便迅速「潛水」,嘆指「連車錢都蝕埋」。

至於被《明報》揭發向遊行人士派錢及提供免費午餐的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昨日發出聲明表示有關午餐安排,是其分會會員以「個人名義」邀請朋友叮便餐,又否認向參加者派錢,稱報道中的派錢者不是該會會員,要求《明報》更正,並揚言保留法律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