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記憶中的家書 福利對家人的愛 (《蘋果日報》,25/08/2014)

槍林彈雨中,或面臨處決時,遭聖戰份子斬首的美國記者福利,依然無畏無懼,看似剛烈的他,其實鐵漢柔情,即使為工作捨身,心中卻最記掛家中至親。

有別於其他人質,基於美國人身份,福利被綁架期間,不被允許寫家書。福利惟有口述家書,託付一同被囚13個月的丹麥攝影記者奧托森記下一字一句,向家人轉述最後口訊。

奧托森指福利向他提及每一位家庭成員,包括弟妹姪兒,其中與父母及祖母尤其親厚。福利又透露知道家人會一直為他祈禱,希望他可以逃出生天,心裏明白家人對他的愛,坦言同樣深愛對方。

樂觀正面的福利在危難中,仍對未來抱有一絲希望,於家書末段表示會回家參與妹妹的婚禮,遺憾的是他最後無法兌換承諾。雖然福利的家書無法送出,不過奧托森於6月獲釋,已經完成福利的心願,向他最愛的家人傳達這份愛及心中最摯誠的說話。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