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做手勢向記者連開三槍 (《蘋果日報》,20/08/2014)

有參加演習的警員,在鏡頭前向記者擺出射槍手勢。

警方昨在黃竹坑警校秘密練兵準備應付佔中清場,記者不獨未獲安排採訪,冒雨拍攝時,更受到懷有敵意的警員,作勢「開槍」威嚇。

高呼︰影唔影到?

警方日前於粉嶺機動部隊學校作訓練時,已向警員表明,在示威場合中,即使是現場採訪的記者,也是被警告下的一部份。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派員到黃竹坑警校觀察演習,可入內拍攝「自己友」。

大批傳媒在警校外圍,好不容易才找到高位用長鏡頭拍攝警校內的演習情況,卻遇上懷有敵意的警員,轉過頭來指着傳媒作開槍狀,向記者群一連「發射」三槍。還有警員語帶譏諷,高叫:「記者『朋友』,影唔影到呀?」

記者冒雨在正門外守候期間,最少有8名軍裝警員塞在出入通道,有警員更用敵視眼光,瞪着冒雨守候的記者。守在警校後門的攝影記者,同樣被開車的便衣探員,邊開車邊指摘擋住去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抵達警校視察演練前,有交通警員更驅趕停在路邊、完全沒阻塞通道的採訪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