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團體被指派錢遊行 周融﹕報道沒造假 (《明報》,20/08/2014)

【明報專訊】對於有線電視日前報道香港青年會於周日遊行懷疑派錢請人遊行,「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人周融昨表示,「移花接木」是轉述青年會的說法,而大聯盟在事件中是保持中立,他自己不認為有關報道是造假,認為報道提供的資料足以成為調查個案,但如果團體不承認指控,大聯盟不是法官,只好留待團體自行交代。他又讚傳媒揭發有人收錢遊行是好事,有阻嚇作用。

指「移花接木」是轉述青年會說法

對於大遊行籌委會發言人陳勇表示有人「插贓嫁禍」,周融稱,「老實講,你應該問?陳勇,我唔可以代佢答任何一個問題」。陳勇表示,在遊行前,大聯盟義工在網上或WhatsApp發現有人稱派錢遊行,但當他們致電卻無人接聽,「最後我?就證明呢兩個網上流傳個案,係插贓嫁禍」。他說,不想縱容有團體再發生派錢遊行的事情,但亦不想冤枉團體,所以才強調要調查是否真有其事,會尊重傳媒的報道,再跟進,大聯盟設立了專線電話,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記者協會發表聲明稱,就大聯盟發言人日前在毫無證據的情?下,以「移花移木」指控有線電視新聞,不負責任,記協表示遺憾,促請大聯盟向有線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