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特寫)落區聽民意三分鐘即閃 (《市民日報》,19/08/2014)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崔世安日前在政綱宣講會上,承諾競選宣傳期間,會「上區落街」多接觸基層市民。昨午崔世安探訪渡船街,是宣傳期內首次「落街」,然而他在渡船街和盧九街短暫聽取兩名區內居民意見後,便迅即乘車離開,首次「落街」行程僅3分鐘便旋風式結束。

  據崔世安競選辦公室公布昨午的行程,分別拜訪婦聯及探訪渡船街,意味探訪渡船街為崔世安公布政綱後首次「落街」。

  昨午崔世安結束拜訪婦聯的行程,準備步出渡船街婦聯大廈時,迅即被傳媒包圍,希望他回應近日社會的焦點問題。崔世安簡短回應有關澳大原址宿舍密冚出租後,便即步出婦聯大廈準備到渡船街視察。

  大批傳媒繼續隨後鍥而不捨追問,當問及他任內發生多宗打壓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的事件時,崔世安始停步作出回應,強調他出任公職以來,從沒做過任何干預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的事,又稱「我接受人哋嘅批評,我亦自我批評」。

  其後崔世安繼續前行,到達數步之遙的盧九街街口,有傳媒追問他前日拜訪工聯時,提到市民聚焦「一業獨大」、樓市等問題,是受傳媒報道影響;傳媒為此提問崔世安是否只希望傳媒報道好的內容而不報道壞的消息?面對如此尖銳提問,崔世安即時停步回應說:「我從來冇講過呢句說話,你唔好話我講過任何呢句說話!」他強調從來尊重傳媒,尊重新聞和出版自由。

  語畢,崔世安不再理會傳媒其他提問,在數名「G4」和競選辦人員保護下,停步站在盧九街與渡船街交界近馬路位置,期間他先聽取福寧大廈居民談到大廈重建後的納稅問題,另一盧九街商戶則希望崔世安多關注義字五街商戶,美化區內街道,崔世安先後回應「多謝你意見」、「好,好,多謝晒!」然後突然步出馬路,原來座駕到達,他迅即登車離開,首次落區之行僅3分鐘,留下在場傳媒一臉愕然。

  據在場的行政會發言人、街總榮譽會長梁慶庭表示,崔世安原計劃還會到渡船街臨時休憩區,聽取對臨時休憩區的意見。未知崔世安今日到北區「落街」,會否一如昨日蜻蜓點水?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