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劉進圖復工 呼籲無畏無懼 (《蘋果日報》,02/08/2014)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昨重返《明報》復工。

【本報訊】今年2月遇襲被斬六刀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昨重返《明報》復工,他指工作態度和方法都一如既往,按照新聞工作原則。他呼籲新聞工作者應無畏無懼,尤其在政局動盪時。警方昨派四人保護劉進圖,據悉會維持一段時間,但不會進入報館範圍。

傷勢目前只康復一半

劉進圖將負責明報新聞網發展及教育出版工作。他說是主動要求復工,希望分擔同事工作。他指養傷過程是「上帝的祝福」,傷勢目前只康復一半,只能下午工作,上午做物理治療,等腳部被斬斷的神經線重生,難料何時完全康復。

而劉進圖遇襲案兩名被告葉劍華及黃志華,報稱水喉工人,昨日被押解到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交付審判程序,被控一項蓄意傷人及兩項盜竊罪,案件將轉介高等法院審理。控罪指他們於今年2月8日至13日,在香港偷取一輛電單車的牌照;並於同月12日及13日在粉嶺聯興街偷取一輛電單車;以及於今年2月26日,在西灣河鯉景灣太康街的泊車咪錶位,意圖非法及惡意使劉進圖身體受嚴重傷害。

案件編號:ESCC106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