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周融終認有線非造假 (《蘋果日報》,20/08/2014)

 周融(俯身者)昨日在電台轉軚指有線報道非造假。
香港青年會新任主席岑濬

周日的保普選反佔中大遊行被多間傳媒踢爆至少10個團體涉派錢招攬參加者,更「有片有真相」,但大聯盟卻屈有線電視報道移花接木,指沒足夠證據證明有人派錢。在各界譴責下,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急轉軚,稱相關資料足以成為調查個案,又強調「移花接木」是引述香港青年會的說法。香港青年會新任主席岑濬則連日「潛水」。

有線新聞周日放蛇,揭發香港青年會派錢予遊行者。周融周一義正詞嚴引述青年會回覆,指該會是港島團體、沒派車往元朗接載會員等,又指報道中派錢人員的T恤與該會的不同。另一發言人吳秋北更老屈報道移花接木,青年會將對有線採取法律行動「討回公道」。周融又指除河源社團總會派錢報道外,其他全沒足夠證據。

有線即日發聲明反擊,對有關說法表示遺憾,敦促大聯盟徹查,並以片段力證T恤相同。周融昨在電台節目中改口稱認為有關報道不是造假,有線的報道最具初步證據。惟一直聲稱會嚴正調查派錢個案的他,又辯稱大聯盟不是廉署、警察或法官,只是義工,接獲投訴後會聯絡有關團體,但若對方不合作,大聯盟亦沒辦法。他再次賴皮指「移花接木」是引述青年會說法。

青年會主席連日龜縮

老屈有線移花接木的青年會則連日龜縮。青年會今年6月換屆,現任主席為油氣分銷轉口商、新海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岑濬。本報致電及電郵青年會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有線昨透過電話找到岑,惟對方以「開緊會」為由未有回應。身兼青年會名譽顧問的行會成員葉劉淑儀稱不認識新任主席及沒其聯絡方法,亦不清楚會務運作,故不了解詳情。

記協昨發聲明指,大聯盟日前在毫無證據下以「移花接木」指控有線,昨又改稱只是引述涉事團體的質疑,對於大聯盟發言人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遺憾,並促其向有線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