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美警鎮壓黑人示威拘記者 (《明報》,15/08/2014)

【明報專訊】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遭警員射殺引發的騷亂昨踏入第5天,未有平息迹象。當地警方拒公布開槍警員身分,只以「擠牙膏」方式透露案情,為出事社區黑人的怒氣火上加油。兩記者採訪時被捕,加深警方所面對的危機。

匿名者黑客警告報復

知名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加入針對警方的行動,在Twitter宣布入侵出事聖路易斯市弗格森區(Ferguson)市政電腦網絡,公開公務人員的詳細身分資訊及負責調查的聖路易斯警察首長貝爾瑪(John Belmar)的相片、地址及電話號碼。「匿名者」警告,若警方對遊行示威作出過分反應,將癱瘓縣市及聯邦網絡。

弗格森警方負責人杰克遜強調,被殺18歲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企圖奪警槍,但拒絕披露布朗中了多少槍。布朗友人稱,布朗舉起雙手後仍遭連開多槍。

周三晚,大批防暴警察在案發現場附近發射催淚彈,驅趕示威群眾。警方稱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燃燒彈,還有人企圖縱火。《華盛頓郵報》與《赫芬頓郵報》兩名記者則因拒絕停止拍攝,在一間麥當勞餐廳內被捕,後來獲釋。兩人均稱遭警員粗暴對待,其中一人被警員推向一部汽水機。《華郵》斥警方做法損害新聞自由。

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