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民意乜都收! 崔世安落北區受『歡迎』 (《正報》,20/08/2014)

【本報訊】繼前日三分鐘落中區後,未來特首崔世安昨選擇落北區,遭到大批表達訴求的民眾守候包圍,但凡能埋身陳請的,表明自己不是「乜都得」的崔皆「乜都收」,稱一律會回去整理分析研究看看。

崔世安昨下午安排公開走訪北區祐漢新村第四街公園休憩區,作第二次定點宣傳。除票王陳明金、行會發言人梁慶庭等陪同人員外,大批居民也提早到場守候,當中包括數十名強烈要求家團的超齡子女家長,拉起「堅決支持崔世安閣下連任特首」橫額迎接。

蘇嘉豪握到手表達普選訴求

不過,首先成功向崔世安表達訴求的是單槍匹馬的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他在崔於祐漢新村第四街勝意樓下車邁步不久即大聲呼叫其名,表達普選訴求,令在場人員大為緊張,參選代理人黃顯輝等更一度擋住其前進,但最後在崔示意下,倆人還是握了手,可簡表其訴求。

家團人士下跪陳情

家團人士緊接紛紛上前表達訴求,有的更下跪陳情,原本短短數十秒路程,縱有陳明金帶頭開路、協助收信下,也走了七、八分鐘。期間還有植物人父親陳先生等遞信,崔及其團隊均來者不拒,一一接收。

一行隨後走進休憩區旁的金鷹咖啡室小歇數分鐘飲咖啡、答記者問。崔世安說,聽到反映家團、舊樓、環境、醫療等意見,會回去整理分析,積極跟進。被問到何不到訪爭議性的黑沙環公園,他回道:「不嬲都有聽意見,只係冇話畀你聽」,早前已走訪全澳多個區。

領導先走‧空餘咪架

期間疑因空間有限,工作人員一度將部份記者拒諸門外,引起鼓譟。及後該辦提出於現場擺設咪架,聲稱崔世安稍後會接受訪問,惟崔一行走出茶室後就直接登車離去,留下一班準備採訪的記者及安排採訪的工作人員。

當時負責人員解釋,是有人把崔「推」上了車走的,已前往下一個行程,即惹來不滿。眼見情況不對勁,人員經一輪聯絡後,向記者解釋崔會回來受訪,著等候,不過最後也只是黃顯輝等回來。人員之後又改口,稱因交通、天氣等原因,取消該戶外訪問,改到新口岸世貿中心進行。

崔連番道歉望諒解

蹉跎近一小時後再見記者的崔世安一開口即就此連番、多次道歉,稱是他自己問題,同事已作出有關通知,但因現場人多令其「方向有啲迷失」,希獲大家諒解,並強調競選團隊是很努力工作的。

崔氏這兩次落區皆是「超短途行程」,令人關注其腳部痛風狀況。崔在回應身體狀況時稱,「一路好緊」、「精神啲啦,工作如常」,「健康你放心,我做過體檢亦都回復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