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斬首記者弟弟 轟華府營救不力 (《蘋果日報》,24/08/2014)

 福利的弟妹接受傳媒訪問,批評奧巴馬政府營救福利不力。
福利被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斬首,震撼全球。

美國記者福利由被聖戰分子綁架至斬首,受盡煎熬21個月,他的弟弟米高(Michael Foley)指摘奧巴馬政府營救不力,令悲劇發生。他要求當局改善日後處理同類綁架事件的手法。

在美國空軍中服役的米高,質疑有報道指奧巴馬今年曾派遣突擊隊到敍利亞,嘗試營救福利等被擄的美國人。「我希望這(派兵救人)真的發生過,但我完全沒有留意到。」他認為華府當初可做更多直接行動,「我真真切切地希望,福利的死會迫使我們從另一角度審視與恐怖分子進行人質談判的方式」。

教宗致電慰問福利父母

米高又讚揚福利是英雄,相信他為讓其他人質活下去,毫無疑問會捨身成仁,「他老是會這樣做……他關心其他人多於自己,我認為他是(人質當中)最堅強、最能從容就義的一個……在影片中,他並不害怕。」

另外,教宗方濟各上周四致電慰問福利的父母,與他們傾談了20分鐘。他們表示教宗讓他們感到極大的安慰,「他像耶穌和福利般愛人,他完全了解福利的心」。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