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傳協對愛瞞記者被捕表示極度遺憾 (「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30/08/2014)

對於司警在星期五突然拘捕兩名「愛瞞傳媒」記者,傳協表示高度關注及極度遺憾,同時質疑司警引用有關條例的合理性。

必須指出的是,類似附有公職人員工作證的圖片,並不是第一次在網上流傳,之前執法當局均未予以提醒、警告或採取任何法律行動,亦未透過媒體向公眾廣而告之,此做法與刑法第296條「濫用名稱、標誌或制服罪」到底有何關聯,令民間以為當局默認這一行為。

這次司警突然拘捕兩名記者,以最嚴厲的方式處理,拘禁記者的人身自由,執法隨意性之大,與法治的嚴謹精神背道而馳。同時,令人質疑與該張相片涉及「民間公投」活動有關,警方選擇性執法帶有政治考慮,有殺雞警猴之嫌,嚴重打擊澳門新聞及言論自由。本會將繼續跟進事態發展,期望司法機關公正處理,釐清相關條文的執法準則,以正視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