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特寫)主動道歉小記「受寵若驚」 (《市民日報》,21/08/2014)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崔世安於宣傳期第二次「上區落街」,崔世安一次比一次進步,由前日落區3分鐘大增至昨日15分鐘,其競選辦工作人員更表示候選人稱其後願意接受記者訪問,實在令記者受寵若驚,惟好景不常,崔世安一離開該間咖啡冰室後隨即步入座駕,令原本在旁等候的記者大為震驚,幾經協調後,雖然崔世安轉戰另一場地接受傳媒訪問,聲稱其在接收訊息方面存在失誤,他又表示人太多,方向有少少迷失,向記者道歉不下數十次、望見諒。

  崔世安昨由大批「G4」及競選辦人員保護下步入祐漢第四街休憩區一間咖啡冰室,一眾記者緊隨崔世安後面,但崔世安一步入冰室,多名工作人員即把門口堵住,有記者高呼希望入內採訪,有記者被人推撞疑似阻礙內進,又稱有人高呼裏面沒有位置,叫記者不要吵,惹起在場記者強烈不滿和鼓譟,經協調後記者終於可以進入冰室及採訪。

  競選辦混亂崔世安承擔責任

  記者在冰室裏問了崔世安幾條問題,競選辦工作人員便着記者到外面預先設好的「咪架」等崔世安,之後再提問。沒想到一眾記者守候期間,崔世安卻在另一邊被人牆式護送下迅速登上座駕,令原本在旁等候的記者大為震驚,而一旁的工作人員亦表示自己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要了解情況,又表示崔世安會折返接受採訪;結果全場記者又等了約10分鐘,工作人員才表示崔世安要開會,無法抽身接受訪問,有需要可以轉場再採訪。此時更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難道連個天都對記者被耍弄抱不平而哭?

  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崔世安表示其在接收訊息方面存在失誤,他又表示當時人太多,方向有少少迷失,向記者道歉不下數十次、望見諒。而對於崔世安日前曾表示希望傳媒報道本澳其他領域傑出的事情,崔世安強調亦不是干預新聞自由,並重申尊重新聞自由。但據傳媒理解,在其特首身分下,崔世安的「指導」似乎是着傳媒報喜不報憂、有干預新聞自由之嫌。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